close

之前孫阿瑤就一直很想自己學做糖霜餅乾,上禮拜美麗的周二姊邀約,終於有機會自己來試做看看,而且老師很貼心知道我是新嫁娘,想學做婚禮系列的糖霜餅乾,所以就特別教我們做婚禮相關的造型餅,看到老師的教學成品整個就好興奮,希望自己做出來的餅乾也跟老師的一樣可愛~

 

 

老師幫我們準備所以的材料跟器具,所以我們只要帶著開心的心情來學做即可,當然前置作業也要幫老師擺盤一下,畢竟我也是上進的學生

 

 

桌上跟我手上拿的那一袋一袋粉紅、白色的就是老師已經幫我們調好的糖霜醬喔!!文章後面會再補製作糖霜過程^^

 

 

材料都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糖霜課程,老師先一一跟我們介紹桌上的道具跟材料,為了講求效率,老師已經先幫我們做好餅乾的底,我們只要在餅乾上面補上糖霜即可,餅乾一拿出來,香味一直撲鼻,加上甜甜的糖霜味,好幾次我都想直接把餅乾吃下肚,把糖霜直接往嘴裡噴,真的太香了~~~

 

 

老師說畫糖霜第一步驟是先畫外框,先把想要的形狀畫出來,然後必須等他乾再畫裡面的圖案,這樣糖霜才不會溢出邊邊,老師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練習的紙,讓我們先試試手法,穩定度好一點再畫餅乾,不然很容易就畫歪,老師真細心~

 

 

我個人認為自己手蠻穩的,三兩下就畫好練習圖,心急地立馬拿出餅乾大顯身手,周周在旁邊捕捉畫面說我手法不錯,是說也有做點心的天分~

 

 

在大家都把外框都畫好的同時,老師接著教大面積的圖案該怎麼下手,如果需要用到大面積的糖霜,建議糖霜可以用稀一點,比較好擠,而且比較快,如果糖霜做得太稠,就適合畫小面積的圖案,而且還有分立體跟平面的畫法,如果想樣圖案是呈現立體的樣子就得等餅乾上的糖霜乾掉,再繼續往上畫,如果第一層的糖霜未乾,就接上第二層,那麼這兩個就會重疊成平面的圖案喔~

 

 

當然還可以加上七彩的食用豆豆在糖霜上,讓餅乾看起來顏色更鮮豔,可繽紛,記住!!!如果要加七彩豆一定要在糖霜未乾的時候黏上去,這樣才能固定七彩豆喔!!!

 

 

等全部的餅乾都畫完後,就放在旁邊等他乾,約1-2個小時(須依室內溫度來衡量),不需要烘烤(因為糖霜會融化),就可以直接吃囉~看看我的婚禮系列成品是不是超可愛的~

 

 

我覺得畫糖霜餅乾當然面積越大越好畫,但是糖霜的濃稠度就要掌握好,說難不難,但也並非簡單,我們的糖霜老師人超細心,而且她自己開的工作室就是專門做糖霜餅乾喔,可以說是專業糖霜餅老師呢!!我覺得大家可以去買現成的餅乾,建議不要買太薄跟太甜的餅乾,製作出來口感會比較好,省下做餅乾的時間,直接畫上糖霜很快就可以完成自己特製的糖霜餅乾喔~

 

 

糖霜材料:

5g wilton蛋白粉+30g溫水(依溫度濕度做調整)+150g糖粉 --->即可做出一小袋的糖霜 

以下圖為wilton蛋白粉(台北中山捷運站的培藝遊烘培材料房可買到,北市長安西路24號)

 

 

糖霜步驟:

蛋白粉+水用打蛋器打製白色泡沫,糖粉分次倒入,再用刮刀拌均呈白色即可。

蛋白糖霜密封後冷藏可保存一個月。

若需要其他顏色的糖霜,用牙籤沾少許色膏,即可調出。

以下圖為色膏,也可在烘培食料房購入。

 

 

Do good食時手作甜點

Nina老師

0953-888-309

https://www.facebook.com/dogooddessert

左邊就是我們細心的Nina老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