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you know (-->最近很愛這個自以為大家跟我很熟的開場白XD)孫ㄚ瑤我本人除了經營這小小的BLOG,還有正職工作,晚上還在求學進修,整個人生非常忙碌,今天我修的一堂英語演說課內容很有趣,想寫下來跟大家分享,老師給了一個題目:

 

How to continue a boring conversation in a party? and give a persuasive example.

 

如何在一個場合中將無趣的對話延續下去?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遇到這種情況的經驗吧?!遇到一個有夠難聊的人,但又無法離開,那你要怎麼化解呢?對我來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聊天的人,尤其是跟不熟的人,我常常就是會把話題聊到句點的人,這點周周也常常跟我說需要改變,要試著想話題,尤其是跟長輩,千萬不要當個句點王,剛好今天老師給了這個題目,真的是太有幫助了,提供給也是句點王的大家。

 

 

 

    • 聊聊最近的時事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follow新聞或趣聞吧?!譬如說「小王ㄚ~你最近有看over my dead body的影片嗎?超好笑的,網友超kuso,blah blah blah。。。」聊一些比較可以引起共鳴的話題,但是這些新聞或時事千萬記得要避開一些敏感的議題,*政治-千萬別說你反不反什麼,或是你是藍的還是綠的,跟不熟的朋友這種話題千萬別提! *宗教-有些比較有虔誠信仰的朋友,如果你們信仰不同,我認為還是避免,因為大家崇拜的神,都有這不同的習性,你總不能在虔誠的基督徒面前說God damn it吧! 即使這只是你的一句口頭禪。 *收入-我想應該沒有人喜歡跟不熟的朋友聊的年收入多少吧?!你總不會跟小王說「小王ㄚ,看你穿名牌,開名車,年收入應該破百萬喔?!是不是~有沒有啊,blah blah blah。。。」如果遇到這樣的朋友,真的會讓人很想翻白眼,所以也要避免喔。

 

 

 

    • 八卦

 

三姑六婆最愛聊八卦了,從演藝圈的八卦,到隔壁小王的八卦,管他真的假的,談起這個話題,大家應該都會有點好奇心,譬如說「阿美ㄚ~你有沒有看水果日報?那個誰去誰家過夜?一整晚都沒出來ㄟ?blah blah blah。。。」或是「阿美ㄚ~你知道隔壁老王的老婆懷孕了,但孩子不是老王的blah blah blah。。。」,類似這種看似沒內容的話題,但是或許可以將無趣的對話延續喔!

 

 

 

 

    • 喝點酒

 


對我來說,我是個喝了點酒,就會整個人很放得開的人,可能是清醒時偶像包袱太重XD,這點對我蠻有幫助的,認識我的好姊妹都很了解,我喝開了就會變身英文老師XD,喝酒助興麻~但是千萬別過量喔!茫茫的狀況下,可以幫助大家開闊心胸,也不妨試試看。

 

 

 

 

    • 找第三人一起加入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話題,也真的離不開那窘境,哪就快拉旁人一起加入,多點人,可以創造出更多話題,譬如說「小王ㄚ~這是我妹妹,他在屏東賣蛋糕,生意很好喔!blah blah blah。。。」找第三人插入更多議題,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 說笑話or變魔術

 


這時你的口袋裡如果有很多好笑的笑話,或許也可以化解這尷尬的氛圍,譬如說「阿美ㄚ~我最近聽到一個超好笑的笑話,為什麼上帝不用租A片? 答案: 是因為人在做天在看(痾。。有顏色的笑話可能還是要避免一下XD)blah blah blah。。。」抑或是你會變魔術,剛好身上又有普克牌,不仿可以將無聊的話題轉移到魔術上,可能可以化解無聊的氣氛。

 

 

 

以上五點提供給大家參考囉~如果大家有什麼更好得提議,也跟我分享吧~我非常需要學習延續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