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守型的觀念裡總是覺得要結婚一定是經濟條件相當穩定,有車有房存款有多少個零再結婚比較有保障,結婚是個相當謹慎的抉擇,並不是相愛如此簡單就可以成立的。但在現在的社會裡,房價高漲,油價水電食品價格都一直往上攀升,如果不先成家後立業,等到事業成功經濟穩定真的是很困難。

 

對於我來說,我一直是傾向於先立業後成家的保守型觀念裡,總覺得步入婚姻是成為成熟大人面對的事,如果一個人的事業收入只能負擔自己的開銷,那要拿什麼資產去談婚姻呢? 但漸漸的我的想法改變了,雖然說自己的收入支付自己的開銷過得還算沒什麼太大壓力,但未婚的我來說,每月開銷不就是買一些不是必需的必需品,領人家薪水過日子,經濟收入也還算穩定,更別說在事業上能夠多成功,又不是像 王雪紅女士般的能幹,以我們這種中庸的人來說,似乎生活中也不會有什麼大改變,讓我覺得先立業後成家都只是害怕跟不安全感的心態而已。

 

我認識一位朋友,家境勉持,但卻早早就結婚,還陸續生了3個小孩,問他這樣生活壓力不是很大嗎? 他很樂觀的說即使壓力大,但因為有成了家,有了小孩,自然更有動力出外賺錢養家,如果不這樣我永遠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當然也不鼓勵大家要過著入不敷出的生活,只是對於生活安逸的人來說,適時給自己一點壓力並不是件壞事。

 

先成家,自然會帶來一些壓力,因為你不再是只為自己生活著,必須分擔許多大小事(除非妳嫁入豪門,完全不愁吃穿),但我認為這都是幸福的壓力,而不是負擔,因為你知道你和心愛的另一半一起努力為未來打拼,家是兩個人一起成立的,必然要共同去維持,俗話說『先成家後立業』這句話固然還是有他的道理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