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很常接觸大陸人,所以對他們的行為舉止相當見怪不怪了,但每每當我去到東莞找周周,還是會常常對路邊的人呈現傻眼的狀態,記得我第一次到了東莞,走在街上看到很多大約2~5歲的小朋友都穿著開襠褲豪邁的走在大街上,而且很多媽媽就任意的讓他的小孩在街道邊隨意的大小便,完全不害臊,這在台北市是不可能會發生的景象ㄚ~~

 

而且大陸人都相當做自己,馬路當自己家,想走哪就走哪,向逆向前行就逆向前行,你若按他喇叭他也非常有自己的style,絲毫不會靠邊行(是說這位大哥大姊,你們是要去哪啊???)

 

周周假日偶爾會跟朋友去爬山,他說常常爬山都會看到很多大陸情侶在約會,重點女生還穿著絲襪配高跟涼鞋,非常有自己的穿搭想法,

 

之前周周跟我分享他跟他朋友去了東莞的夜店,他敘述的讓我難以至信,他說撇開夜店妹的素質不說,夜店放的音樂是任何你意想不到的中文歌包括抒情歌都被改成電音版,例如"老鼠愛大米的電音版"、"月亮代表我的心電音版"之類的,非常難跳,而且夜店還有一位相當有活力的主持人,在他們認為在氣氛最高潮的時候,主持人就會說"各位先生們女士們,現在進入今晚最高潮的時段",然後就會有人披著大蟒蛇出現,然後將大蟒蛇批在每位先生們女士們的肩頸上。。。這就是他們最高潮的時段,我光聽都覺得笑到要流眼淚了。

 

我很愛在東莞按摩,因為相當便宜,一個鐘(一小時)才人民幣65元,

 

而且他們都是包廂式的,包廂還有電視可看,免費的飲料水果可享用,按到一半還有人會進來問說"要不要兒掏耳?"就是清耳朵,但我倒是沒試過,重點是這一個鐘,可以任意地請他按哪都行,我發現他們按摩的小姐都有很多很特別的招術,例如按摩你的手掌,然後在你的手心吹氣,還有壓爆你的太陽穴再鬆開之類的招數,但不的不說有時還蠻舒服的,呵呵。

 

在東莞常常看到這樣電動式的腳踏車,周周說那是他們私人的計程車,收費比轎車的計程車便宜很多,因為是私人又沒有按表收費,通常要在上車前先談好價錢,很多外地人不知道往往會被坑錢。有一次周周叫不到計程車就搭了電動腳踏車計程車,他當下沒談價錢,但那位司機阿伯相當老實,沒多收一毛錢,周周覺得他們辛苦大熱天把你送到目的地只賺那不到7塊人民幣,當時周周付了錢不找零,那位阿伯感動的一直彎腰說"謝謝老闆謝謝老闆",聽了我都覺得鼻酸了。。。

 

東莞生活機能其實算不錯,但人民素質跟台北還是有些許落差,但我相信以大陸的快速發展不可小覷,只能說在大陸地廣人多,要適應他們的生活模式還真需要多點耐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