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的戀情該如何維持?

很多人聽到周周在大陸工作的第一個反應是"妳放心嗎?"

每當我聽到別人這麼跟我說,

我心裡總是想"你有比我了解周周嗎?你知道周周的為人嗎?"

如果沒有就請你不要懷疑我們的戀情。

 

其實我從來也沒有談過遠距離的感情,

認識周周開始交往滿一個月後他就告訴我他要去大陸工作,

老實說當下我的反應有點傻眼!

想說周先生你是在耍我嗎?要去大陸工作還來追我有事嗎?

但看在周先生很用心的份上,

我們居然就這樣遠距離維持了4年之久。

 

我認為"信任"是維繫感情的重要一環,

我知道無法每天面對面相處的兩個人,

要百分百信任對方是有點困難。

 

說個小故事:

我一向很信任周周,但有時候還是無聊會起一點疑心病,有一陣子,周周常跟我說小珍約他吃晚餐,約他出去喝點小酒,唱唱歌,一兩次我還沒意見,但頻率太常讓我起了疑心,但愛面子的我又不想跟他幼稚的吵鬧,過了一陣子,小珍又約周周去爬山,於是乎我有點生氣問周周說"小珍為什麼一直約你,她長什麼樣?給我看她的照片!給我看她的fb"周周總是冷冷地回答我說他沒有小珍的照片,小珍在大陸也沒玩臉書,所以我對小珍就起了疑心,那一陣子還常跟好姊妹們說周周最近很怪,很常跟一個叫小珍的女生出去。

 

直到有一次我到了東莞,周周說小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還有她朋友,我心想"小珍阿小珍~妳居然有種約我吃飯,還約妳的好姊妹要來跟我嗆聲嗎?"到了餐廳,只看到一位男生坐在裡面,我問周周說,小珍還沒到嗎?結果周周指著那位男生說他就是"小曾"當下我真的很想大笑,原來小曾非小珍,我還私底下說了他很多壞話,一直到吃完那頓餐,我才跟周周坦承這件事,原來是個大誤會,小曾先生那陣子耳朵應該爆癢吧~呵呵

 

經過這件事後,我就鮮少懷疑周周,

每當周周說他要他朋友出去喝一杯,

我也不回要求他要幾點前回家(因為換成是我,我會覺得很掃興),

但我知道他會自我要求不會到太晚,不要讓我擔心,

我們信任的程度是出門前告知,回家後通知,

我們都不會將對方手機打到800通未接,

如果我今天要跟姊妹們出去喝一杯,

他也很相信我,知道拿捏的分寸,

而且我的好姊妹會互相照顧,

加上我又是一個防備心很重的人,

不至於讓自己喝到爛醉回不了家,

深深覺得女生要自愛,才會有人懂得珍惜妳。

 

我和周周平均3個月見一次面,

每次相處大約2個星期左右他又得回去大陸工作,

這樣小別勝新歡的相處感覺也蠻甜蜜的,

要維持這樣的感情需要一起努力,互相體諒,

如果你也正為遠距離的戀情苦惱,

我建議可以多充實自己,不要將自己封閉在男友不在身邊的煩惱中,

當你夠了解一個人,你就不會擔心害怕失去,

這就是我們的遠距離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