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跨年和周先生在台北101看煙火跨年有個不好的回憶,

所以想說今年不想在去101人擠人, 

而就安排了東京跨年,整個讓我很期待,

在決定要去東京跨年時,

我們就在討論那跨年當晚要去哪呢??

搜尋了一下日本人在跨年有什麼活動,

發現增上寺是個不錯的跨年景點,又鄰近東京鐵塔,

感覺很浪漫,也能夠體驗當地人跨年的氣氛,

 

當天大約十點我們就抵達了增上寺,

只要搭地鐵到赤羽橋站,

步行大約10分鐘就會抵達增上寺,

 

而且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細心,

原本擔心跨完年會沒有地鐵可搭回飯店,

但跨年當天地鐵是24小時,

還有特別標示幾點幾分發車,

這樣就可以大約算一下什麼時後抵達地鐵站就可以了,

 

 

由於要等到00點才可到數,

中間空檔當然也有很多事情可打發時間,

寺廟裡有一整排的攤販,賣一些關東煮,

章魚燒之類的小點讓大家暖暖身(因為晚上真的好冷)

還有販賣紀念品,御守,小掛飾,

都做得很可愛,我個人也買了一些送給家人,

 

當然也可買許願牌,寫上妳的願望,我可是很認真在寫喔!!

 

寫完再把他掛起來,感覺很有意義,

 

看到這位日本人寫的願望也很誠實,

她說她想交到一個有錢的男朋友,哈哈

 

接下來當然要入境隨俗去敲一下鐘,祈求平安,

 

我看很多人都這種白色汽球是環保汽球,

會自己分解在空氣中,而在到數的那一刻,

大家一起將氣球放到空中,會提早到去排許願氣球,

 

 

終於等到到數的時間,人也越來越多,

大約剩下15分鐘的時候,東京鐵塔就會先熄燈,

氣氛也越來越緊張,

5、4、3、2、1,

一到數完,東京鐵塔就會亮起,並秀出2012的字樣,

然後一起將許願氣球放到空中,

雖然氣氛沒有像台灣這麼high,也沒有放煙火,

但是這樣的跨年經驗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真希望每年的跨年都可以在國外體驗不同的氣氛,

今年的跨年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