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photo-60    

我想信每一對新人結婚一定會婚前大爆走,因為真的有太多瑣事要準備,光是習俗就夠精神轟炸,加上一些儀式流程大小事忙來忙去不就是求一個當天順利、新娘美麗,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跟周周的婚禮流程,話說我們婚禮是訂結一起,也是我個人很堅持的,因為我不喜歡訂婚女方請,結婚男方請,都是結婚為什麼不能大家一起來慶祝要分開呢?所以我就跟周周說就一起請客吧!看似濃縮成一天可以減少很多事,但老實說一整天下來真的蠻累人的,習俗方面我們也是有遵循一些大方向,這邊就來細細分享:

 

當天早上是訂婚儀式,周周跟我說他們約11點會到我們家來做訂婚儀式,而新秘跟我約7點到我家,當時我就想7點到11點有四小時可以化妝,但到底要畫怎樣要畫這麼久,因為我本人化妝速度極快,大約20分鐘就可以完妝的人,但是!!!四小時真的還有點趕,如果你還想化好妝跟家人多拍點照片真的還要再早一點

IMG_4260   

IMG_4268  

 

而我的伴娘們也是大約9點到我們家集合,然後就開始分配她們闖關的工作,闖關一共有3關,而六位伴娘則是兩兩一組當關主,闖關的部分等等也會跟大家分享喔!!

IMG_4261  

 

我們雙方都有準備「六禮」,我和周周原本還因為這六禮有點吵架,因為這六禮不是長輩要求的,反而是周周自己要求要準備的,他還自己上網查六禮到底要放什麼東西,而在訂喜餅時,喜餅店都會提供木盒租借,這木盒就是放六禮的,我們放了習俗中的幾樣禮品,有大餅(中式喜餅)、喜餅(西式)、禮炮、四色糖、聘金、手飾、雙方身上用到的衣物用品等,這六禮在訂婚時就會全部搬到孫府。

 IMG_4310  

 

周家人約11點到我們家後就開始訂婚儀式,看看他們來勢洶洶!!就是抱著要娶回孫瑤的決心來著,站在周周旁邊灰色西裝就是周周爸,也是我帥氣的公公

 IMG_4267  

 

這時新娘子我會先躲在房間,孫爸孫媽招待周家人入座後就閒聊互相介紹一下,接著我就被cue出場奉茶,我這個人什麼不會,請人喝茶我最會了(得意),一一奉完茶後又要躲回房間,等周家人喝完後我再出去收,當然重點不是收杯子,是要收杯子裡的紅包啦!!

141010-108  

141010-119  

(看看這張周周眼神看我根本是有愛心)

 

奉完茶後我就坐在椅凳上開始由我公公幫我帶上金項鍊跟「掛紅錢」(掛紅錢是指男方家人給新娘子的私房錢),孫爸幫周周掛金項鍊,然後交換戒指和小聘就結束了我們的訂婚儀式。

 IMG_4271  

IMG_4272  

IMG_4274  

 

訂婚儀式結束後周周家人就先離開,只有媒人跟伴郎留下來闖關,我個人很期待闖關遊戲,還因為要想如何整新郎但又不能整太超過,而且還要讓新郎跟伴郎都能參予到,遊戲內容讓我思考了好久,新郎跟伴郎要來闖關時還信心滿滿,殊不知等等就要出糗了 這邊就分享我們的闖關內容給大家做參考囉!!

Twilightphoto-17  

 

第一關-人體排字:新郎跟六位伴郎必須在10秒內以人體排出I LOVE EVA,而且每位都要參予,不能有人沒事,新娘覺得還蠻容易的啊!!

IMG_4275  

 

但是你們自己評評理,新郎跟伴郎排這哪看的出來!!!是不是該懲罰!!!我的懲罰走體能路線,伏地挺身吃小蛋糕,光是伏地挺身對這7位大男人來說一定不成問題啦~所以要加上吃小點心也讓他們增加能量麻~本來是要吃五顆,結果居然被凹只吃一顆!!只吃一顆!!只吃一顆!!!太可惡了,居然讓他們輕鬆過關

Twilightphoto-21  

141010-197  

 

第二關-英文比手畫腳:為了可以呈現豐富的畫面,所以這關新郎跟伴郎都需要戴上我準備的小道具,來進行此關,伴郎要用英文來說,讓新郎猜,並且在2分鐘要答對10題才可過關,這關就是智力跟語文能力考驗啦!!

IMG_4279  

 

結果出乎我意外周周根本緊張到都猜不出來,好像只對2題吧是說不是在國外念過書嗎?好落氣喔輸了當然要接受懲罰-嚐嚐酒酒,就是喝完這一小瓶的whisky

 IMG_4282  

IMG_4283

 

結果這一小瓶就由周周的好哥們Tom先生自己給乾了,不愧是Tom哥ㄚ~~看你喝得如此輕鬆,應該幫你準備更大瓶的

IMG_4281  

 

第三關-開啟新娘大門:30秒內將三指冰在冰塊中的鑰匙融化,取出鑰匙然後開啟新娘大門,這關大家都急了,把冰塊在身上摩襯、直接咬碎冰塊、最好笑的是居然把冰塊直接丟在熱水瓶裡快速融化,結果因為超燙根本拿不出來 

IMG_4280

IMG_4284   

 

結果當然是要失敗啦!!這關懲罰就只有周周做,就是在屁股上黏上大紅唇,然後用屁股寫"老婆我愛你",我真的覺得我的懲罰都很小case,還算是客氣的新娘子,這張周周深蹲姿勢還蠻標準的!!

IMG_4285  

 

經過3關的洗禮後,周周終於開起新娘大門抱的美人歸啦~看周周開心的哩

IMG_4294  

IMG_4295  

 

由於闖關新娘看得太開心,接下來的拜別頓時要切換情緒,我還紀的新秘跟在我旁邊問我要不要陪在我旁邊等等如果我哭幫我補妝,我還說不用,老娘我現在根本哭不出來,結果一跪下來老娘我就哭了,這是一種隱藏不住的情緒,我是我們家三姊妹最後一個出嫁的,真的會很捨不得孫爸孫媽

IMG_4296  

 

但老實說到訂婚儀式當天我都不知道拜別該跟爸媽說什麼,是當天早上孫媽罵了我一句"妳真的很難搞" 啟發了我拜別的話,跪下來後媒人先cue周周跟岳父岳母說話,結果周周居然把我要說的一段話搶先講了!!!而且他是臨時想到的,我也沒跟他說要拜別的內容,是說我們兩默契會不會太好^^接著換我,我記得我大概說"謝謝爸媽一直很照顧我,雖然你們常說我很難搞,但還是一直很配合我(結果孫媽居然接著說"阿不然哩?然後全場大笑),之後嫁人了但不會少一個女兒,而是多了一個兒子一起來孝順你們,希望之後你們可以好好照顧"小不點"(我家的狗狗,緩和一下氣氛)更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接著就由孫爸幫我蓋上頭紗,然後孫媽又丟了一句"嫁過去要乖啦!"我覺得我跟孫媽個性還挺像的,貼心的話都不好意思說,但是會用輕鬆愉快的氣氛來表達,真不愧是一家人

IMG_4297  

IMG_4299  

 

然後就由周周把我牽回周孫府啦~收拾眼淚又切換到開心的心情跟男人走,新娘真的情緒變換好大,是說當天媒人都會拿著米篩當新娘遮著,不是要遮雨喔!是習俗中新娘有新娘神,不可以與天抵抗,所以要用米篩遮著,只要是在戶外都得遮

IMG_4300  

 

上禮車後新娘就要丟扇子(出嫁後不能再像未出嫁時,耍大小姐脾氣;要把不好的習慣和脾氣拋掉,藉由擲扇動作,拋掉不好的習慣和脾氣,之前孫媽還開玩笑說要幫我準備一箱,因為我脾氣太壞),禮車開走後伴郎們就要放鞭炮(趨吉避凶),然後就朝著周孫府前進

IMG_4264  

 

抵達周孫府後,入門還要過火爐(意指夫家更興旺)、踩瓦片(希望新娘婚後順利生子),周周一家人也在周孫府迎接周家媳婦,然後由周周我掀開頭紗互餵湯圓結束白天的儀式流程。

IMG_4303  

IMG_4304  

IMG_4305  

 

因為還有一點休息的時間,我們的攝影師憲哥就幫我拍了一系列和伴娘的照片,憲哥真的很會掌握拍照氣氛,而且他一拿起相機就停不下來,現在想想真的多空一些時間來拍照,讓憲哥好好來發揮一下才是

Twilightphoto-52  

IMG_4308  

IMG_4307  

      

還有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Semilla婚鞋,購於微風百貨的MADISON,一開始在找婚鞋,都找不到喜歡的款式,而且一般婚鞋都走亮晶晶路線,老實說買了或許就結婚穿那麼一次,之後也不會拿出來穿,所以我就在姊妹的推薦下去看Semilla這個品牌,一看到這雙我就愛上,他是表面是銀色有點像蛇紋皮,然後尖頭部分是絨布拼接的,我覺得超耐看,又實穿,價位我記得約8000左右,愛高跟鞋的我有這個正當理由買鞋我當然不會放過,跟高約10公分,但是這雙真的超好穿,之後我還有穿去看瑪麗亞凱莉的演唱會,搖擺一整晚腳都不會痛喔!!

IMG_4269  

 

還有一點我覺得新娘婚前一定要準備就是牙齒的美白,當天新娘一定會畫美美的妝,身上也會撲粉,讓臉跟身體不會色差太大,但是如果牙齒不購白拍起照來真的會很扣分,婚前約一個月我幾乎每天都貼牙齒美白貼片,我有用兩種品牌,LG PERIO倍麗兒跟Crest 3D white,LG在美妝店或是購物商城都可以購得,用起來牙齒比較沒有痠痛感,但效果要持續用才比較見效;Creast台灣沒有進口,我是在拍賣跟賣家買的,用一兩次效果明顯,但是我用完後的8小時左右牙齒痠到我要叫媽媽了,連說話都會嘴軟,大概會痠個6小時,每個人使用的後作用不太一樣,要看每個人的牙齒的敏感度,所以我都會睡前8小時來貼creast,至少在睡覺比較沒感覺,連續一個月貼美白貼片,現在看到照片牙齒真的都蠻白的,自己很滿意,建議新娘子除了保養肌膚也要美白牙齒喔!!

Twilightphoto-8  

Twilightphoto-5    

 

這邊就先提供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婚禮晚上流程留到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喔~

 

 Twilightphoto-10  

IMG_4265  

IMG_4278  

IMG_4276  

IMG_4309  

 

孫瑤婚禮新秘By Hedy 香君

https://www.facebook.com/hedystudio?fref=ts

 

攝影By +K Vision 若影若憲 憲哥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B%A5%E5%BD%B1%E8%8B%A5%E6%86%B2-James-Photography/330780770311786?fref=pb&hc_location=profile_brow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