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結婚後的一年是紙婚,

意旨新婚的一年內都是雙方的磨合期,

婚姻薄如一張紙般脆弱,必須小心經營,

但我覺得這一年反而是算甜蜜的,

有些小爭執都是增加生活情趣;

和周周交往時,一直是遠距離的相處模式,

即使周周回台灣,我們相處在一起的時間也不算長,更別說同居了!

當兩個人在交往時有點距離時我覺得這愛情是唯美的,

因為你會期待著每次出來約會的過程,

期待每天晚上和對方熱線後的晚安話語,

這樣相愛的戀人總是最讓人回想起來會甜甜微笑的。

愛一個人是如此簡單,但是要每天朝夕相處真的難嗎?

 

 

之前在臉書跟大家提到我和周周結婚後才真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結婚的一兩個月我們幾乎每天朝夕相處,

很多生活上的瑣事小細節是交往時沒發現的,

老實說那一兩個月我自己發現我只要看不順眼的事情我就會一直唸一直唸,

看到什麼不順眼就唸什麼,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我自己怎麼變成這麼囉嗦的歐巴桑,

連我自己的覺得討厭這碎念的個性,我驚覺這樣下去不行,

我自己都受不了我自己更何況是被唸的周周,

我改變我自己的說話模式,先聽聽為什麼,再來溝通解決問題,而不是劈頭就碎念。

 

 

當然我也不是百分百的老婆,

我也想聽聽婚後我是否也有一些壞習慣是讓周周看不慣的,

他只說為什麼我很喜歡手洗小褲褲?

因為男人不會手洗小褲褲,小褲褲也累積幾天才一起丟洗衣機,

我聽了簡直笑翻了,因為我根本不喜歡手洗小褲褲,甚至覺得超麻煩的,

但是女生能不洗嗎?這是個人衛生問題,

但在周周眼裡卻覺得我有潔癖,我跟他說明原因後他才了解,

只能說男女生生活習慣真的大不相同。

 

 

交往五年,我和周周未曾有過激烈的爭吵,

但婚後不到三個月我們卻因為一件小事而吵到不可開交,

但也因為那晚的不開心,讓我們學習到互相尊重、站在彼此的角度去思考;

從單身生活轉換到夫妻,

很多事情都必須多考慮到對方的感受,聆聽對方的想法,

遇到問題試著溝通,彼此各讓一步,就會發現相愛跟相處一點都不難。

 

                                       IMG_4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