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香齋

02-27612277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88號B1

http://www.jendow.com.tw/JDGroup_web/LianXiang/index.html

 

繼上次我公公帶我去吃「蓮香齋」素食buffet後,

我對素食真的是完全改觀!!!

我本來不喜歡素食是因為我怕素的油味,

而且我本身愛吃肉,

如果把一些素食材做成假裝是肉的話我更不愛,

但是家裡有長輩吃素,就跟著去吃了一次,

沒想到我自己居然吃著吃著完全忘記這是間素食餐廳,

種類超多,不輸飯店的buffet喔!!!

才知道素食也可以吃得很豐盛,

今天就來跟大家推薦一下「蓮香齋」

DSC07010  

 

蓮香齋這邊的素食有分日式、中式、港式等等料理,

因為種類真的太多了,

一開始真的會不知該從何吃起,

建議大家可以先逛一圈,

再慢慢來選擇,

先從日式素食類看吧!!

DSC06977  

乍看真的會以為是真的生魚片,

周周還傻傻地把它當成真的生魚片,

結果當然是用蒟蒻做的,口感當然不能跟真的生魚片比囉!!

但是他們的黑豆非常大顆、又很甜,

愛吃黑豆的周周倒是吃得很滿意,

還有壽司、日式冷麵、日式炸物、跟甜丸子等等,

幾乎日式料理的重點菜色這邊都吃的到喔!!!

IMG_6364  

 

港式料理我個人很推薦這區,

因為都好好吃!!!

或許我本來就蠻愛吃港式小點,

所以這區深得我心,根本吃不出來是素食做的!!

我發現這區也是排隊比較多人的一區,

可見他們的港式小點做的真的不錯!!

大家都很喜歡~

DSC06996  

孫瑤特別推薦炸春捲、蘿蔔糕、蔥油餅都很好吃,而且不油膩喔!!!

蒸籠類的口感也跟港式餐廳的幾乎是不相上下喔!!

DSC06995  

 

其中有兩區是現煮類,

一區是燙青菜,

青菜約有8種可以自己選,

挑好喜歡吃的蔬菜然後請服務人員現場川燙,

川燙好旁邊有調味料自己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

這區我也蠻愛的~

DSC06970  

 

而燙青菜旁邊式小火鍋區,

種類就比較多一些,

除了蔬菜類,還多了菇類,

而且湯頭還有三種可以選喔!!

番茄鍋、九尾草鍋跟蔬菜原味鍋,

感覺這一區吃一鍋就飽了

DSC06997  

DSC07333  

 

 

其他主食料理就真的太多太多,

義大利麵、麻油麵線、炒麵、炒飯、炒粄條、乾冬粉等等,

反正你想的到的主食這邊幾乎都有,

各式中式熱盤料理的是多到眼花撩亂,

我帶孫爸孫媽去吃,都很怕他們迷路找不到我們的位子

IMG_6365  

 

 

而平常比較不會吃的養生木炊鮮蒸類,

這邊也熱騰騰供應喔!!

口感較清爽,蒸玉米、菱角、花生、荸薺等等,

說到荸薺ㄅㄧˊ ㄑ一ˊ 還是我第一次認識,

它的口感微甜,脆脆的,非常具有清理腸胃的好植物喔!!!

 

IMG_6369  

 

另外我再來強力推薦幾道我個人覺得來蓮香齋一定要吃的!!!

1.紅燒臭豆腐

老饕長輩們說這邊的紅燒臭豆腐是好吃有名的喔!!

馬上去添一碗來吃吃,

他們的臭豆腐吸飽紅燒的湯汁,

超入味的,看起來好像有辣,

但是沒有喔!!只是口味比較重一點,

也不會很臭!!

DSC07009  

 

2.麻油麵線

麻油麵線不會煮的爛爛的,

淡淡的米酒味和淡淡的麻油,

裡面還放了枸杞和些許蔥段,

吃一碗身體就暖起來了,

感覺冬天來吃可以吃個3碗不是問題!!

DSC07340  

 

甜點類也超多可以選,

其實孫瑤我本人沒有很愛吃甜點,

周周都說我一點都不像女生,

但是他們的巧克力小蛋糕卻深得我心,

看起來很甜,但吃起來不甜不膩,

除了小蛋糕,

還有巧克力漿噴泉可以拿旁邊的棉花糖或水果沾來吃,

愛吃甜食的大家這邊也可以吃得很過癮喔!!

DSC06973  

DSC06972  

DSC06971  

 

另外飲品有果汁醋、汽水可樂、熱茶熱咖啡應有盡有,

饕客長輩則是推薦"黑麥汁",

喝起來就像是沙士,

但是黑麥汁營養度也很高喔!!有豐富的維他命B、鐵、鈣,

還可以調理女性的經期不順,孕婦的產後哺乳保養,

可以說是養生界的好飲品!!

DSC06982  

 

 

最後跟大家小小八卦一下,

昨天帶孫爸孫媽去蓮香齋,

一入座眼尖的孫阿瑤就被我發現有大明星喔!!

就是不老女神王祖賢!!!!

她真的有股靈性的美~~

戴著口罩都被我一眼識破,

雖然很跟她合照,但又怕會打擾到她用餐,

所以就默默在旁邊偷看

原來祖賢姊(自以為很熟這樣子)也愛吃素食,

因為我身邊吃素的人不多,

所以一直認為只有長輩才會吃素,

但發現去蓮香齋用餐的蠻多都是年輕人,

可見大家都還蠻注重養身的,

真的推薦大家偶爾吃吃素食,

不但可以養生,大量纖維還可以整腸,

減輕身體的負擔喔!!!

蓮香齋推薦給大家~

DSC07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