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看到序就代表我又要來趟旅行了!!

回憶小時候,爸媽都會帶著全家出國玩,

小時候懵懵懂懂只知道開心,不知道感激,

長大後開始踏入社賺錢,也還不知道感恩,

只會安排自己或和男友的旅行,

慢慢的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領悟了要孝敬爸媽(這樣說我好像不孝女)

幸運的是,孫瑤我的工作有機票優惠的福利,

雖然一直沒有實現帶爸媽去旅行,

但也有過幫爸媽安排出國旅行的機會,

 

但是在我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目標,

就是希望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陪爸媽出去走走,

趁著9月有空檔的日期,

可以先實現國內的小旅行之旅,

為什麼我稱為這趟旅行是輕。旅行呢?

因為輕輕鬆鬆、悠閒漫步調最適合帶爸媽旅行的初學者,

可以說是「第一次帶老人旅行就上手」

 

聊了這麼多廢話都還沒聊到重點,

話說這次要計劃國內旅行光是地點就讓我想了好幾天,

advantage / disadvantage 三個地點:

我自己私心是優先想去台南

優點:好吃、文藝景點多、想去鹿早買盤子(好爛的理由)

缺點:登革熱肆虐、高鐵來回三人費用破表

結論:放棄

第二選擇花蓮

優點:好山、好水、風景美

缺點:交通不便、自行開車些許危險

結論:放棄

第三選擇南投

優點:銀髮族的最愛、附近景點跟美食多

缺點:陸客多到以為在內地旅遊

結論:拍板定案!!!

所以「第一次帶爸媽旅行就上手」之地點出爐

 南投日月潭 兩天一夜輕 旅行

 

 

地點選好當然就是先訂飯店囉!!!

飯店我個人比較捨的花,

畢竟帶著二老,也希望他們能夠吃得飽、睡得好,

所以我只考慮"涵碧樓"、"日月行館"、"雲品",

這三間其實都價格不斐,

參考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文章,

跟自己point by point的結論:

   ●  涵碧樓 

優點: 寧靜、高享受

缺點: 三位大人需入住4人房,價格破表

   ●  日月行館

優點 : 寧靜、高享受、三位大人可入住雙人房加床即可

缺點:  價格偏高,但比涵碧樓便宜個5000大鈔左右

   ●  雲品

優點:  較適合親子入住、價格較上敘兩間便宜一些

缺點:  團客較多、房間規格比較小

 

最後決定的是。。。。。  日月行館 

孫大姊一開始跟孫爸媽說我要帶他們住"五星級飯店",

他們兩老還說什麼飯店"有省錢"(台語),

到時他們看到飯店應該想說這哪裡有"有省錢"

但我希望能夠不用花錢出國就能有度假的高享受!!

 

兩天一夜行程如下:

first day : 妖怪村 - 頭社金針花 - 飯店check in - 晚餐35甕缸雞

second day : 悠閒享用飯店早餐 - 遊日月潭湖至伊達邵吃飯飯雞翅 - 水里車埕車站

 

以上就是有點廢話文的「第一次帶爸媽就上手」 的序

希望這次旅途能夠順利、平安、開心

你們呢?也有帶爸媽旅行的經驗嗎?

height440  

(照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