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JPG

●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交通: metro 2 < Anvers站步行約10分鐘>

在巴黎的第三天,

我特意安排了巴黎18區蒙馬特大半天的悠閒之行,

搭上metro 2號線抵達 Anvers站後,

一路往山上聖心堂的方向前進,

陡峭的斜坡爬的我跟周周氣喘呼呼的,

這區讓我感覺比巴黎市區更髒亂不少,

味道更是難聞撲鼻,

但還是照著我計畫的行程前進,

希望能發現更多小驚喜。

48.jpg

 

 

爬到山頂終於抵達聖心堂,

這個巨大無比的天主教聖殿倒是有點壯觀,

一面望向剛剛爬上來的山下風景,令人愜意。

DSC00753.JPG

 

 

聖心堂內免費參觀,

雖然我和周周都不是基督教徒,

但進到殿堂內,裡面有許多信徒在作禮拜唱聖歌,

感受到心靈的平靜,

在聖殿裡你也可以買蠟燭,

點在聖殿裡為自己及家人祈福,

應該就跟台灣廟裡點燈的道理是一樣的。

DSC00760.JPG

DSC00764.JPG

 

 

離開聖心堂往後面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走,

這邊充滿藝術氣息,很多街頭畫家在路邊作畫,

每一位畫家都把人或物畫的栩栩如生、惟妙惟俏的,

看得我和周周的讚嘆不已。

DSC00765.JPG

Paris %26; iceland (219 - 1505).jpg

 

 

我和周周都很喜歡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

這裡每個街頭表演者或是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感覺都很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裡,

沿著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往山下走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

我最愛逛小店了,每家小店讓我腳步前進的很緩慢,

因為每一間都想細細逛,深怕錯過了什麼值得買的好東西 

DSC00769.JPG

Paris %26; iceland (239 - 1505).jpg

 

 

走下山還有一個景點值得一看喔!

是一面寫滿各國語言我愛你的牆,

據說在愛之牆Mur des Je t'aime可以相愛永恆,

雖然只是遊客間的宣傳或是當地的景點噱頭,

但這面牆充滿愛的語言拍拍照也蠻甜蜜的。

DSC00781.JPG

50.jpg

 

 

周周說在巴黎最喜歡的就是蒙馬特這區了,

非常值得推薦大家安排一個白天的空閒時間來逛逛。

<<下一篇將延續介紹蒙馬特區的雙磨坊咖啡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場景)>>

49.jpg

 

 

arrow
arrow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