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7.JPG

一抵達香港,就馬不停蹄地展開一段美食之旅,我相信每個城市的道地佳餚肯定都是隱身在小巷弄裡,那不起眼的店家,或許就是當地人愛吃的家鄉味,這次來香港的目的也是以一個美食特派員的角色來跟大家介紹香港中環的美食有哪些,兩天一夜讓我狂掃道地料理,幾乎是一餐吃兩頓,朋友看到我的照片還以為我去了香港一周呢一起來看看那些美食獲得我孫瑤的青睞

 

蘭芳園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IMG_3495.JPG

早餐小點午茶系,上一篇文章提到我到香港幸運地碰上一陣陣的大雷雨,說真的還真的是幸運,因為這場場大雨,減少了街上遊客的出沒,但是可沒擊退我想吃美食的衝勁,抵達第一天就先到了蘭芳園吃吃小點開胃先,喚醒對香港熟悉的味覺,一進到店裡,和店員大叔對看,等待大叔的帶位(因為台灣餐廳幾乎都是在門口等服務生帶位才入座不是),愣了一下,大叔用不標準的國語怒吼(其實就是他們正常口氣) 「既己找位己啦~」坐下後才回神,沒錯!!這就是香港一貫的服務標準

IMG_4950.JPG

點了一份"豬扒堡"跟"奶油法蘭西多士",這次來香港才理解餐廳menu上的多士其實就是吐司taost的翻譯、加上法蘭西就是French taost,原來跟日本外來語的概念是一樣的,我愛他的豬扒堡,裡面的豬排一點都不油膩,加上番茄的陪襯吃起來更清爽,好姊妹點的奶油法蘭西多士港式吃法是再淋上蜂蜜醬,好令人墮落的食物阿~~~

IMG_3498.JPG

IMG_3497.JPG

 

 

九記牛腩  <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IMG_3529.JPG

大家都說吃九記沒排上半小時以上怎麼可能吃的到?!我就是如此幸運,下午4、5點完全不需要排隊,位置還很空呢~本來我在香港工作的好姊妹還一直跟我說別期望太高,因為她之前排了要1小時的隊,吃了覺得沒有很美味,但是我一進到店裡,看到同桌的食客吃著牛腩湯麵,還沒吃我就知道我肯定很愛,因為他的麵條是我愛的陽春麵,湯同看起來也非常濃郁,馬上跟阿哥點了碗,我的老天爺啊~~~真的不誇張地好好食!!!我都想跟餐廳阿哥手牽手旋轉了我它們的麵條很Q,把濃郁大骨湯的湯汁都吸進麵條裡,湯很濃郁感覺像是熬了7749天才熬得出如此濃郁的口味,通常我吃牛肉麵都不愛吃肉,但是他們的牛腩煮到很嫩很嫩,一點都不覺得老,輕輕一咬就撕開了牛腩,最後在灑上蔥花,真的是最佳點綴,我每次來香港一定還要來吃!!!!

IMG_3532.JPG

IMG_4951.JPG

 

 

陸羽茶室  <中環士丹利街24號>

IMG_3575.JPG

晚上則是選擇了石板街酒店附近的道地粵菜餐廳,從石板街酒店走路1分鐘即可到達,這間粵菜餐廳可是香港八十年歷史很道地的港式料理,單價偏高,適合一群人來享用,裡面的服務生大叔都穿著白色制服,各個看起來都像在這服務了10年以上,我們三個人點了4道菜,阿哥說這樣夠吃了,四道菜的菜名是啥我居然沒記下來,真的是光顧著吃都忘了記下筆記,大約記得是陳皮碎牛肉、糖醋豬肉、玉米勾芡魚肉、清炒食蔬,每道菜都非常下飯,我個人比較愛糖醋豬肉,豬肉一塊塊先炸過,在淋上酸酸的糖醋,肉質不會難咬,搭上青椒的味道非常香非常好吃,玉米勾芡魚很特別,很少看到把玉米跟魚一起料理,還是用勾芡的方式來烹煮,讓魚肉帶點玉米的甜味,很不錯,我們三個人四道菜跟一壺茶,一共吃了990港幣,在飲茶餐廳裡算是單價較高的餐廳,但是蠻值得一家老小來吃個合菜。

E46896BF-1013-4553-8A93-AFF5A760DAE0.jpg

IMG_4751.JPG

 

 

生記粥品牛腩  <香港上環畢街7-9號地下>

IMG_3601.JPG

IMG_3602.JPG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看著雨勢比較小,趁著空檔快步前往生記粥品,早餐我一樣式偏愛中式,餐廳的早餐buffet我通常都是往白粥的方向前進,所以很期待吃生記粥品,一到餐廳一樣找個併桌的空位,平日的早晨感覺都是在地的上班族來吃早點,看了看菜單,點了一碗鮮魚白粥,不要看好像很清淡,整碗粥都充滿新鮮的鮮魚味,魚肉沒有刺,可以大口享用,阿姐服務生附上一碗生薑醬油,喜歡重鹹口感的可以把魚肉沾著一起吃,熱呼呼的一碗粥讓美好的一天有了幸福的感覺,非常推薦給愛吃粥的饕客。

DSC03563.JPG

 

 

 

勝香園  <香港中環美輪街2號>

IMG_4949.JPG

才剛吃完生記粥品,冒著風雨再來吃勝香園(胃到底有多大),香港大排檔早午餐,這邊特色就是坐在路邊吃,路邊攤的概念,如果有潔癖的人應該是無法坐下來好好享用,我算是很能夠接受路邊攤的人了,但我也盡量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免得影響到美食的味覺,我點了一份起司火腿多士跟凍檸茶,老實說起司火腿多士我是點錯了,我其實是想點熱狗的,但阿姐送來也不好意思跟她換了,因為阿姐好兇阿~~ 我們台灣人很愛喝飲料都說要少冰,但是我發現香港很多家店都不愛給少冰的服務,他們要嘛正常冰塊滿滿的1/3杯,不然就是請你喝熱的,不知道為什麼不提供少冰呢?是說這樣才是黃金比例嗎??好啦~雖然我點錯了,我還是乖乖的把它給吃完了(因為怕被阿姐罵) 雖然他的起司火腿多士很一般感覺我在家裡也可以做出來,但我相信勝香園如此受大家喜歡,一定有其他更好吃的美食。

DSC03568.JPG

DSC03567.JPG

 

 

蓮香樓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160號曾昭灝大廈>

DSC03594.JPG

說到港式飲茶怎麼能不來吃蓮香樓呢?一到用餐時間,真的是一位難求,我和我的好姊妹兩個人中午來享用,因為沒位置還等了一會,還好好心的阿哥幫我們找到了一桌,通常吃飲茶都是會有小點推車推到餐桌旁,然後再點看想吃哪一個蒸籠,但這可等不了推車,因為推車一推出來,大家就會一窩蜂的拿著單子衝向前,晩一步可就要等下一台推車囉!!

IMG_4957.JPG

看看我搶到什麼蒸籠吧!!先看看香港必吃叉燒包,蓮香樓的叉燒包居然讓我失望了,不知道是冷掉了還是他們今天剛好蒸過頭,麵皮口感呼呼的。。。鮮蝦粉腸很好吃,我和我姊妹兩個人就吃了兩個粉腸蒸籠,每個粉腸都有兩尾扎實飽滿的鮮蝦,糯米包認真美味,通常我不太點糯米的小點,因為我覺得吃飯很容易就飽了,但是好姊妹拿了一個糯米包還真好吃,綿綿密密的糯米吃起來也不黏牙,肉醬也整個滲透在米飯裡,相當濕潤,本來還看到推車上有馬來糕,推車一推出來,馬來糕香味香到不行,但正要去拿時居然就秒殺了 ,只好把握下次的機會了。。。

0E301DF6-BB5C-4146-8291-42A9A8BE6410.jpg

DSC03593.JPG

 

以上六家香港中環美食推薦給大家,喜歡港式料理的朋友下次到中環千萬別錯過喔!!! 

DSC03586.JPG

 

臉書專頁 : P.S LOVE STUDIO 

相關文章閱讀 :  港式料理點點心 - 香港最佳小點餐廳 康熙來了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