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05.JPG

好好聚落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永福巷7號

入園清潔費$50元

 

今年台中最爆紅的拍照景點莫過於位於台中沙鹿「好好聚落」,身邊好多朋友都紛紛在FB跟IG分享這彩色貨櫃屋的繽紛照片,看了讓我也心癢癢的好想去拍照喔!!!那天隨著公司到台中過夜,前一天就盤算著第一天下班就要衝去好好聚落,因為公司安排住的飯店位在梧棲,距離沙鹿大約才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把拍照的傢伙都帶齊,期待著下班的到來,但是那天發生一件意外的小插曲,自以為行李都帶齊全的我,居然到了飯店才發現最重要的錢包遺忘了,當下真的超傻眼,根本不像是我會做出來的事情,但還好公司學妹很貼心地送了1000塊救濟金到飯店給我,不然我真的要餓死在飯店了

DSC03810.JPG

言歸正提,拿了1000塊救濟金,就非常省吃儉用的搭上公車再幾乎用步行的方式走到了「好好聚落」,路程有點艱辛,但看到這五顏六色的彩色貨櫃真的心情大好,我想女孩子到這邊應該都會瘋掉,連我已經很沒少女心的老孫魂都停不下來拍了好幾張的照片,話說當天是我一個人去,不得不說這邊每一張照片都是我自己設定自拍,拍出來的效果我自己都驚訝怎麼拍照技術好成這樣((撥髮)),有機會再跟大家透漏我自己自拍的小技巧。

DSC03784-1.jpg

那天很幸運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照片拍起來都非常加分,但是也熱到一個不行,很多情侶來這邊拍照,男女表情真的大不同,女生當然笑容滿面停不下來拍照,男生都是臭臉到底還要拍幾張的模樣,強烈的對比真的好好笑。這邊大約有10個彩色的貨櫃屋,真的好想每個都拍喔!!但礙於我一個人其實有些沒有地方架相機,不然我才捨不得放過這可愛色彩的鐵貨櫃。

                                  DSC03811.JPG DSC03791.JPG

 

美仁里彩繪村

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美秀巷1號

DSC03823.JPG

離開了好好聚落後,看著google地圖好像步行到沙鹿市區(沙鹿火車站)也不會很遠,大約30分鐘的腳程,因為身上只有1000塊,為了節省著用我就慢慢步行到了沙鹿,其實我蠻喜歡這樣漫步在鄉村街道上,我發現比較鄉下的地方,那些跟你擦肩而過的在地人都很親切,走到了沙鹿,看著google顯示一個拍照景點「美仁里彩繪村」,就順著這邊走過去瞧瞧,因為身上帶了相機,一位騎摩特車的阿伯看到我在拍照,很親切地停在我旁邊跟我說裡面還有很多彩繪牆,阿伯真的是太熱情了。

DSC03821.JPG

「美仁里彩繪村」這邊的彩繪都是復古的畫風,把早期台灣的純樸生活風貌畫得淋漓盡致,一種復古懷舊感,而且每一面牆還頗3D的效果,如果帶著爸媽來他們應該對於這懷舊景色更有感觸喔。

DSC03820.JPG

 

拉仔麵

台中市沙鹿區文昌街45號

DSC03852.JPG

走了一整天也餓了吧!!!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店家,裡面擺放著幾個國小的矮桌椅,接下來介紹這間沙鹿道地美食「拉仔麵 」小店舖真的太讓我驚艷了!!! 

DSC03838.JPG

我點了一碗「月見豬油飯」,沒想到一碗平淡無奇再簡單到不行的豬油拌飯讓我真的有種掏到寶的感覺,因為實在是太太太美味了~~~除了在白飯上淋上豬油,老闆還在中間打了一顆生雞蛋,在撒上蔥花,就是這樣簡單的一碗白飯,吃起來怎麼就是有一種十足的幸福感,我稱它為黯然銷魂飯,真的好喜歡這種簡單的料理。

DSC03842.JPG

         DSC03844.JPGDSC03845.JPG

除了豬油拌飯,我還點了一份小菜搭配,老闆很貼心地說我一個女生吃如果各點一份海帶跟豆干分量會太多((其實老闆多慮了)),幫我各用半分,價錢也算一半,真的深深覺得在都市好像都很少這樣貼心的店家,吃飽要結帳老闆還像跟家人朋友般的口氣說"妳吃飽囉?"真的好sweet的老闆娘,東西好吃,人又親切到不行,大推大推啦!!!!

DSC03847.JPG

 

 

就這樣一個人帶著1000塊順利的窮遊沙鹿,沒想到平常不起眼的鐵皮貨櫃,跟一間平淡無奇的小店舖,卻是意外的豐收,台中沙鹿等著大家來發現更多驚喜喔!!

 

DSC03803.JPG

 

 

延伸閱讀文章: 快閃台中吃冰消暑 三星園朝聖去+彩虹眷村外拍好景點

臉書專頁: P.S LOVE STUDIO

 

arrow
arrow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