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搭上一台計程車,是位媽媽女司機

她看到我這位孕婦就高談闊論地跟我聊天,

她說「小姐,妳懷第一胎喔?幾歲啦?肚子這麼大快生了齁~」

我說回答她「是阿快生了,年紀也30幾了。」

她接著劈哩嘩啦地跟我發表了她一連串的想法,

她說「怎麼這麼晚生啊?這樣帶小孩長大很辛苦,小孩養到大學畢業都老了還得工作,

這樣年老怎麼享福阿~像我兒媳婦20幾歲就生了,現在小孩出生我還年輕,

我也可以幫她帶孩子,我自己也是20幾歲就生小孩,現在小孩大了,

我自己也才40好幾,自己可以賺錢,我也不用替兒女擔心 blah blah blah...」

我當下也只是笑而不答地聽著她的言論,

但心裡卻有著不同的想法。

 

現在這個世界似乎還隱約著什麼階段就該做這個階段的事,

好像人生被按表操課的約束著,

好像你在普遍大眾完成人生各階段的時候而未執行,

就會被投射質疑的眼光。

 

18歲的階段:

學生就該當學生的樣子,好好念書,不准談戀愛,

但青春年華,談段純純的戀愛無傷大雅,

若沒經歷過轟轟烈烈的愛情經歷,

你又怎麼會學習什麼叫愛情呢?

這是學校沒有教的事,

聰明的孩子會從失敗的感情生活學習成長,

父母其實也無須過於阻止,

適當的在旁關心孩子,

這點我年輕時我媽就常跟我說

"交朋友可以,多觀察多看看,但要懂得愛惜自己。"

從年輕時的戀愛經驗也讓我了解什麼樣的男生才是真的值得交往的,

才不會讓自己傻傻被騙。

 

24歲的階段

工作衝刺期,我之前看過一則文章,

文章內容寫著"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對於文章內容我只認同了一半,

因為我是屬於及時行樂的人,

24歲的自己我確實也在職場上努力地工作著,

並沒讓自己過於安逸,

但我也會適當的給予自己一點喘息的空檔,

好好安排一場旅行,偶爾吃頓大餐,努力存錢買個包包犒賞自己,

人生不長不短,當你執著於年輕時應努力打拼,年老時才能享福,

但你曾想過年老時自己的身體狀況跟家庭因素能夠好好享樂嗎?

有時候別把自己逼太緊,也別太安逸,

人生才有樂趣才有回憶。

 

28歲的階段

是大家普遍被逼婚的時候了,

過年過節遇到長輩"什麼時候結婚啊?"已經變成招呼語了,

我想很多女生在這個階段最討厭被問到何時論及婚嫁,

往往長輩都只會想說年紀不小了,女孩子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這個年紀該找個人嫁了,不然再過幾年嫁不出去了怎麼辦?

但在所謂的“適婚年齡”就真的該步入禮堂嗎?

你身邊的人就是那個Mr. right嗎?如果是的話就恭喜你,

但若有些許遲疑或對婚姻仍充滿疑問,

那就代表你現階段並非與普羅大眾的適婚年齡一樣,

為何要被逼著與普羅大眾的人生步驟走呢?

 

30歲的階段

怎麼肚皮還沒消息?都結婚了趕緊懷孕生孩子,

是的!從婚禮後的第一天開始,生孩子這件事就會大家關注關心,

我先前聊過生孩子這件事是緣分,

外人越是給予過多的關心,對於夫妻來說壓力越大,

抑或許新婚夫妻想先過著兩人生活適應一下,

但被長輩催促著趕快生孩子似乎都把女人當成生孩子的工具,

婚後肚皮沒消息就被說是不盡責的媳婦等等,

雖說女人確實有年齡上生孩子的壓力,

但若跟隨著輿論壓力傳宗接代,

你可曾想過生孩子是一輩子的責任,

你確定跟丈夫都準備好當父母了嗎?

不要因為受到各界的影響反而讓自己陷入不開心的階段,

因為她人在對的時間生小孩,

同樣的公式套在自己身上並不一定就是最好的解答,

所以生孩子還是留給夫妻間自己決定吧!

 

人不是傀儡,即使很多人被大眾的隱形輿論操控著,

但回歸到現實生活,

問問自己現階段的自己要的是什麼?

做什麼樣的事情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人生不需要按照大家的課表操課,

也不要將自己的人生哲理套用在他人身上,

自己的人生該由自己來規劃,

不用效仿、不被輿論綁架人生,

跟隨自己的節奏過生活才是最美的人生藍圖。

47687268_518656611973521_413820607064231116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