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澳門一日快閃

資訊:

深圳福永碼頭or深圳蛇口碼頭 - 澳門仔碼頭or澳門外港碼頭

船票一人來回470人民幣,船程約90分鐘。

深圳機場港務網站

 

距離上次去澳門已經是兩年半的事了,

沒想到這短短兩年多澳門變化這麼大,

好多新蓋的酒店,一間比一間還富麗堂皇,

上次跟我們一樣在大陸的朋友聊到澳門巴黎人酒店裡的buffet CP值蠻高,

所以在五一連假和周周選了一天快閃澳門。

巴黎人 (3 - 9).jpg

 

 

本來要去朋友推薦下吃看看巴黎人酒店裡的buffet,

但出發前一天看了看巴黎人酒店裡的所有餐廳,

對"巴黎軒中餐廳"特別感興趣,

從他的網站看巴黎軒雖然是吃粵式料理,

但裝潢卻是我愛的歐洲風,

餐廳在小艾菲爾鐵塔裡的6樓還可以俯看外面的景色,

對我來說餐廳餐點固然要好吃,

如果還能搭配氣氛佳,環境舒適的地點,

那肯定讓我優先選擇,

所以我們就先預訂了巴黎軒中餐廳的午茶時光。

巴黎人 (5 - 9)_副本.jpg

 

從巴黎人酒店搭上手扶梯至五樓,

可以依照巴黎軒指標找到餐廳的直達電梯,

抵達6樓後,會先經過一條兩邊都是透明落地窗的長廊,

每位客人都一定會在這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拍起照來,

因為這長廊採光好,大理石氣派的地板與像在拱橋下的設計牆柱,

都讓人想在這留下幾張照片雙腳才肯踏入餐廳。

巴黎人 (6 - 9).jpg

巴黎人 (17 - 30).jpg

 

在餐廳裡的裝潢不說還真以為自己在吃法國菜或是英式下午茶,

維多利亞風古典風的沙發,女孩們肯定會愛上這個地方,

服務生送上菜單,其實不用翻我已經在網路上先做好功課,

點上心儀的餐點了,這邊就跟大家分享。

巴黎人 (12 - 30).jpg

巴黎人 (15 - 30).jpg

 

午茶饗宴

蟹肉他他,牛油果沙律配蒜蓉油醋汁/98MOP

涼拌開胃菜,份量不大,約兩人分,

帶點醋酸的沙拉配上一片片的新鮮蟹肉,

讓餓了一整天的胃都甦醒了。

1T3B4789.jpg

 

法國橙香烤鴨/128MOP

這道有點中西混血的料理,

我認為這烤鴨出生於亞洲,但到了法國留學混點洋墨水,

雖然骨子裡是亞洲味,但外層噴了法式的橙香香水,

吃起來意外中的搭配,建議不要沾他額外的醬汁,

這樣才能吃出他在法國的味道。

1T3B4798.jpg

 

帶子黑松露燒賣/52MOP

吃過很多間港式料理,幾乎沒吃過料理不好的燒賣,

而我自己也很愛燒賣,這道燒賣上添加了一點黑松露,

大家應該也跟我一樣,認為黑松露通常都使用在西餐,

但撒在燒賣上的幾顆黑鑽石,裡面包覆鮮嫩的帶子,

細細品嘗可以吃出他獨特的風味。

DSC07483.JPG

 

脆皮雪山叉燒包/48MOP

我本人對叉燒包不太感興趣,

因為不愛叉燒包那甜甜的肉醬汁,

但又對於脆皮雪山特別有意思,

外皮吃起來甜甜酥脆,好像剛出爐的菠蘿麵包,

但裡面就是甜甜肉醬叉燒,

如果裡面是流沙奶皇包我應該會更愛他。

DSC07481.JPG

DSC07486.JPG

 

金箔蜂巢糕/38MOP

這道我稱它為澳門的黑糖糕,

以前在台灣很常吃澎湖的黑糖糕,

我很愛這種澱粉類的糕點(肥胖的來源阿~~~)

照片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噁心,

因為他就是蜂巢的樣子,

其實我自己看也覺得雞皮疙瘩,

吃起來比我想像中甜,黑糖味很重,

上面的金箔其實沒特別味道,

只是視覺上看起來更高級了,

喜愛中式甜點的朋友可以試試。

DSC07478.JPG

 

巴黎人酒店 巴黎鐵塔資訊

一位成人 / 100MOP  ;   小孩 / 80MOP

5樓巴黎鐵塔禮品部;6樓觀景售票處

7樓愛情鎖觀景平台;37樓360度觀景台。

DSC07519.JPG

 

大飽口福後別忘了上巴黎鐵塔看看仔的風景,

位於7樓有一個愛情鎖,很多情侶會買個鎖頭,

寫上雙方的姓名鎖在這橋上,

或許大部分的人覺得浪漫,

但對於射手座很愛自由其實很害怕被這種被鎖住被綁住的話語,

愛就愛幹嘛一定要這麼強烈,

哈哈~我愛你但可不可以不要鎖在一起,

感覺被上了腳鐐的感覺,

好啦~我射手魂又上身~

還好周周也不走浪漫過頭這套(還是其實濃烈愛意的天蠍周很想買)?!

DSC07522.JPG

 

 

巴黎人 (38 - 30).jpg

 

37樓360度的觀景台空間不大,

但視野不錯,那天天氣很好,可以清楚觀賞仔的風景,

讓我比較注意到的是各大飯店的泳池,

發現巴黎人酒店跟旁邊的新濠影匯的泳池都有滑水道,

做的根本是小型的水上樂園,適合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入住,

而旁邊的四季、希爾頓、銀河則是比較隱密,

如果比較不喜歡被打擾或吵鬧,

我想這幾家應該是不錯的。

巴黎人 (35 - 30).jpg

巴黎人 (33 - 30).jpg

巴黎人 (34 - 30).jpg

 

結束一日快閃澳門有點意猶未盡,

計畫下次來入住一晚,再好好看場表演,

認真當個幾天澳門巴黎人。

巴黎人 (18 - 30).jpg

 

 

 

 

 

 

 

 

 

arrow
arrow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