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旅行嗎?我想問每個人,99%都會回答"喜歡",但你敢嘗試自己旅行嗎?我猜只有一半的人有勇氣吧!

 

旅行有分很多種,最簡單就是跟團,不用自己研究老半天規劃要去哪,跟著走就是了,這樣的旅行我不愛,因為好像行屍走肉一般,被導遊牽著走,想在喜歡的地方多逛一點都不行。

 

半自助,機加酒行程,這通常還蠻划算的,但就無法自己搭配想住的飯店跟想搭的航班,我也不愛,除非剛好我想住的飯店跟機票有match到。

 

背包客型,行程機票飯店通通自己來,雖然很辛苦,但是想出國不就是想去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體驗當地的生活,規劃自己想去的景點,旅行中會非常有成就感。

 

在孫瑤25歲那年,嘗試了自己旅行,其實心裡面一直有這個想法,但缺少了衝動,當時也考慮了很多國家,想說哪一個國家是比較適合單獨女生旅行的,最後我選擇了日本沖繩。 一個人上了旅行社買了機票,在網路上查好乾淨又安全的商務旅館後就下訂了,當時心裡一方面有點害怕又有點興奮,當然出發前也做了不少功課,在規畫好的行程中,反覆在google map的實景地圖中來回練習走了好多次,就怕一個人會迷路。

 

很多人說一個人旅行不無聊嗎? 我倒覺得挺有挑戰性的,就是因為一個人,你必須自己面對許多你無法預知的困難,當困難一一解決時你就會覺得你的人生日記簿裡有多了很多精彩的片段故事。

 

一個人不害怕嗎? 說真的,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Will Smith演的一部電影"我是傳奇",電影中男主角都要在日落前趕回家,當時自己旅行的時候,真的也有一點這種感覺,覺得天要黑了,好可怕,趕快躲回飯店把門鎖起來,現在想想好好笑,但這就是一個過程,一個讓自己學習勇敢的過程不是嗎?

 

我覺得人生在30歲前可以多為自己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想做的事,當然是不會後悔的事。30歲後,人生就得認真思考面對未來,為自己為家人及為另一半共同努力規劃,而不能當個任性的小大人。好好把握青春年華,在你開始會回顧過往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過得很精采,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